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3-09

科技部次長率團訪歐 考察綠能政策發展

為推動台灣綠能發展,科技部次長蘇芳慶近日率團分赴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參訪,考察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等政策,並針對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計畫項目交流,獲得高規格接待。

蘇芳慶近日率領科技部及學界等約10人分赴比利時、荷蘭等國家參訪,考察範圍包括節能城市、智慧電網、風力、太陽能發電,甚至包括長照計畫,行程十分緊湊。

科技訪問團19日在比利時拜會位於荷語區亨克(Genk)的能源城總部(Energy Ville),了解節能城市、智慧電網等計畫。科技部方面則簡報台灣的國家綠能政策及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等項目,雙方進行專業交流,受到高規格接待。

此外,科技訪問團也另赴魯汶(Leuven),進一步與電池及節能家電的研究團隊交換意見。

隨後科技訪問團於21日轉赴荷蘭拜會荷蘭企業總署、並參訪Park 2020創新及永續綠能科技園區,以及荷蘭太陽能示範園區等。

由於台灣將綠能科技列為重點推動產業,駐荷蘭代表處表示,此次荷蘭重要經貿官員及業者、研究智庫等親自出面接待台灣的科技訪問團,進一步了解台灣官方的決心後,展現出更積極的合作意願。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7-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