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9-21

南市掩埋場 太陽能發電冠全台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響應循環經濟,善用南部日照充足的優勢,從2015年起將已封閉的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迄今已有9處掩埋場完工併聯發電,每年平均發電量達1750萬度,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量全國第一。

環保局指出,該局響應行政院推動太陽光電系統政策,從2015年起著手規畫將已封閉復育掩埋場土地招租種電後,同年9月由太陽能專業規畫廠商取得開發權,在全市9處廢棄物處理設施及土地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迄今已完工發電的有城西飛灰固化廠屋頂型、城西

零期、將軍西和漚汪、西港大塭寮、鹽水1期及麻豆1期、新營3、4、5期掩埋場地面型共9處,太陽光電系統建置12.3百萬瓦特(Mege Watt),為全國最大復育掩埋場太陽光電廠設施。

其中,新營3、4、5期掩埋場太陽光電設施總設置容量6.426百萬瓦特,預估平均每年發電量可達900萬度,也與掩埋場1、2期用地闢建的公園及壘球場結合,成為一個休憩運動的光電園區,有利推廣環境教育。

環保局強調,台灣地小人稠,可利用設置太陽光電設備的土地並不多,市府將已完成復育且閒置的掩埋場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不僅可解決用地取得困難問題,兼顧環保與綠能發展,還能賦予掩埋場新生命,一舉數得。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