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0-25

允能風場940億資金到位 拚2021年全面商轉

德商達德能源(wpd)允能風場已在5月資金到位,高達新台幣940億元。wpd表示,預估明年3月起開始興建風場,明年底前完成裝設44座離岸風機,風機全數在2021年正式併聯。

雲林允能離岸風場位於雲林海岸8公里外海域,經wpd耗費數年開發,於去年4月通過遴選,並於12月與台電簽約取得當年度躉購費率,總裝置容量達640MW(百萬瓦),預計2021年底前全案商轉。

德商達德能源(wpd)已在今年5月完成940億元資金到位,wpd今天舉行融資到位記者會,經濟部主秘陳怡鈴、達德董事長王雲怡、wpd執行長白嘉諾等人均出席活動。

陳怡鈴致詞時表示,允能風場融資到位有兩項重要意義,首先,允能風場是國內首座大型離岸風場融資聯貸案,同時是國內及亞太最大離岸風場融資案,代表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是亞洲最前端。

陳怡鈴說,第二,這是台灣首座具有國產化元素的風場,能獲得本地、外商銀行融資,象徵銀行業對國內離岸風電業、供應鏈的支持。

白嘉諾說,從遴選到商轉,允能風場僅耗時2年半,可以說是創下業界紀錄。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意志,以及行政效率受到國際肯定,wpd也將持續投資、開發台灣市場,台灣現在是離岸風電的領航者,未來也將是。

王雲怡說,達德已在台灣耕耘19年,有順風也有低潮,但有信心接受挑戰,並相信再生能源能為台灣的下一代帶來希望,台灣有最好的天然資源、政策、法律環境、最有效能的行政團隊,達德能源也會繼續投身綠能,不會讓台灣社會感到失望。

允能離岸風場目前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離岸風場專案融資案,由19家銀行所組成的銀行團包括4家本地銀行及15家外商銀行,其中,台灣本地銀行有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及台北富邦銀行,融資金額將近170億元,占投資案約1/4。

雲林允能離岸風場73%股權由wpd持有,另27%股權由双日公司領軍的日本投資團隊持有,包括中國電力株式會社、中電工公司、四國電力株式會社和JXTG新日本石油能源公司等專注於長期投資能源領域的企業。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