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11-24

車輛中心 舉辦節能觀摩

為促進更多運輸車隊投入節能行列,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委託車輛中心舉辦車輛節能技術應用研討會暨實車觀摩活動。

邀集專家分享重型車輛節能技術的應用與效益,並邀請到已加入節能運輸車隊示範運行的優良業者來分享推動經驗。

現場搭配節能技術實車觀摩活動,讓與會者現場交流節能心法。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達成國內運輸車隊節約能源目的,因此採取自願性的節能簽署活動、車隊節能輔導、節能駕駛推廣,以及節能技術研討等一系列措施,期望能激發更多業者加入省油減碳的行列。

研討會邀請國內客貨運輸業者一起參與,針對電動化冷凍系統、駕駛行為分析模組、空力套件、節能輪胎及駕駛艙電動空調等節能技術,進行驗證及開發導入可行性評估的交流與探討。

2013年已有21家的運輸車隊,簽署自願節能活動,今年針對各車隊的運輸狀況與需求,經濟部能源局再委託車輛中心,量身設計規劃節能方案,並協助業者導入節能技術,進行「節能運輸車隊示範運行」。

會中也邀請參與示範運行的捷盛運輸、五崧捷運和港都客運等3家廠商分享車隊節能運行成果與寶貴經驗,業者表示,平均節油效益可超過5%以上。

當天並安排「節能運輸車隊示範運行觀摩活動」,分享車隊管理經驗與節能技術搭載成效與實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