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大溪員林路一段 將改設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大溪區員林路一段、介壽路口處公車站牌林立,六支旗桿式公車站牌密密麻麻豎立巷口轉角處,站牌上的字體過小看不清楚也不美觀,市議員陳治文十九日邀市府交通局會勘,立委陳學聖、市議員李柏坊昨也邀請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交通局考量該處人行道空間較小,將於十月下旬拆除站牌,改設新式「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大溪區崎頂公車招呼站有6支旗桿式公車站牌密集豎立,想查看公路行駛路線相當不易。

市府交通局預計10月在大溪區崎頂公車招呼站建置新式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說,交通局逐年、逐路段整合及更新公車招呼站牌,依空間及環境設計不同尺寸候車亭。候車人多且用地寬廣的空間設制式候車亭,人少且用地不足的地方則設「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因採太陽能供電,無須挖掘道路及人行道,並以無線通訊網路模組等硬體設施,顯示螢幕則採「電子紙」最新技術,可提供即時公車動態資訊,雖然佔用空間小,仍設有小椅子及遮陽板,提升候車環境。

交通局去年底在龜山區萬壽路建置太陽能電子紙站牌,大溪區員林路一段、介壽路交接處將使用的是新式太陽能電子紙站牌,體積更小,更適合狹小空間,兼顧候車環境。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