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4-20

台中大太陽能電池實驗室 獲國際認證

中央大學表示,新世代太陽能電池研究中心通過評鑑,成為全台大學第一間取得ISO/IEC 17025國際標準認證的太陽能電池校正實驗室,未來產業不必大費周章將產品送到國外檢驗。

中大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除取得ISO/IEC 17025獲認,並獲認證聯盟(ILAC)相互承認協議標章(MRA Mark),不但能與世界一流實驗室並駕齊驅,更可望造福產業,帶動台灣新世代太陽能電池發展。

中央大學新世代太陽能電池研究中心主任吳春桂教授表示,所謂的「新世代」太陽能電池,指的是,不同於傳統的矽基與半導體薄膜太陽能電池。它具有可透光性、色彩調變性、可「繞」曲性。

另外,良好的光電轉換效率(特別在弱光下)、製程簡易與低製造成本等諸多優點,深具市場潛力,為目前熱門的研究領域之一。

中央大學助理教授陳家原傾所有心力建置國際一流實驗室,並掌握太陽能電池校正與性能評價關鍵技術,具國際競爭力。(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新世代太陽能電池研究中心陳家原教授談到,讓該實驗室不僅擁有全台第一的設備,夠掌握太陽能電池校正與性能評價關鍵技術,深具國際競爭力。

目前實驗室提出的校正與評價結果,可與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和意大利歐盟級光伏實驗室(JRC─ESTI)等世界權威單位同等,具國際公信力。

來源:大紀元 時間:2018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