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12-18

中國2030年后新增消耗將全用可再生能源

利馬氣候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12月10日就2030年以后中國的能源結構表示,“能源消耗即使因經濟增長等而出現增加,也將全部通過可再生能源解決”,透露了推進電力結構調整的想法。將尋求擺脫對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煤炭火力發電站的依賴。

解振華是在由中國於秘魯首都利馬舉辦的“城市的綠色低碳未來”主題論壇上做上述表示的。解振華再次承諾中國將完成11月宣佈的自主減排目標——“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且將努力早日達峰,並計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20%左右”。同時呼籲稱,將達成“2個目標”,即2030年前后迎來排放量峰值,同時經濟社會生活的質量也隨之提高。


解振華指出,很多城市面臨嚴重的大氣污染,稱中國“要走集約、智能、綠色、低碳的新型城市化道路”。

通稱“利馬氣候大會”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0輪締約方會議(COP20)目前正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