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8-16

台南市推廣綠能屋頂 北區辦座談會分享經驗

為積極推廣台南市綠能屋頂政策,落實公民參與,台南市北區區公所協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聯盟,在光武里活動中心舉辦「綠能厝頂,你來公跨麥」討論會,引進「促進性對話機制」,透過與民眾、政府及業者的直接互動,提升對於綠能政策

的了解。

這場討論會昨天共80人參與,分為八組,每組皆包括政府單位、廠商以及民眾三種不同的利害關係人,參與民眾最常提出的問題從「違建的屋頂是否會因為參與填寫問卷而被公部門盯上?」「太陽能板會不會有電磁波影響居住品質?」「 太陽能板裝設之後會不會

漏水?」因為都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每個問題都會影響民眾裝設綠能屋頂的意願。

針對民眾所提疑問及目前太陽能發電遭遇的核心問題進行三階段的討論,每個人都根據自身的經驗分享所觀察的現況、自己所期待的願景,並提出為可以做出的行動,每個討論組別將彼此討論的共識結果記錄下來,彙整後作為北區後續推廣的基礎。

李皇興區長表示,感謝例假日參加對談的夥伴,讓更多不同觀點進入台南市推動屋頂型太陽光電政策推廣,希望未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克服遭遇的困難,加綠能屋頂的推廣,邁向低碳永續城市的目標。

來源:聯合報 時間: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