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新來義部落電力自發自用 再獲腳踏車發電機

10年前的八八風災風雨重創屏東,也造成多處鄉鎮電纜毀損,因斷電成為孤島,為了不讓斷電事件重演,屏縣府陸續在林邊鄉光采濕地建構智慧微電網、霧台鄉大武村設置緊急災害備用智慧微電網系統等。另外,新來義永久屋活動中心屋頂,也建置太陽能光電板,每年則最多可產出60萬發電所得,昨日國泰金控再贈與新來義部落3台腳踏車發電設備,讓長者除了能控制體重,更加碼讓長者透過減重,增加部落公共基金。

南台灣日照充足,屏縣府也在各鄉鎮建構自主發電設備,去年國台金控協助新來義部落,蓋起400片99.6峰瓩太陽能系統,屏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表示,如今的太陽能屋頂,每年可以產出相當40至60萬發電所得,使用時間可達20年,而販售綠電皆投入在全縣的老人照顧經費。

而國泰金控與全台最大公民電廠平台「陽光伏特家」,合作,昨日再捐出3台腳踏車發電設備,並邀請屏東大學設計能源教育遊戲,透過闖關提升綠能知識。

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廖昶超表示,台中以南每年日照2000小時,尤其屏東地處國境之南,更適合架設太陽能設備發電,先前公司鼓勵員工減重,每減1公斤公司便捐增100元,再利用這筆善款委由陽光伏特家標租新來義活動中心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這回的「部落腳踏車發電助老計畫」,除了能讓長者能邊運動邊存電,更加碼若長者也減重1公斤,就捐出100元做為部落公共基金。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