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5-02-26

羊年新目標 台電強化再生能源上網

台電公司總經理朱文成今天表示,今年台電將積極發展澎湖風場、太陽能及小水力等再生能源,也將推動強化再生能源電力上網,擺脫外界質疑台電阻礙太陽光電發展惡名。

台電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場址首次由地下室改到台電大樓一樓舉行,除董事長黃重球及朱文成外,也邀請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及退休同仁等上百位台電人共同參與。

元月底結束的全國能源會議,在綠能及節能領域達成諸多共識,朱文成說,今年台電除積極投入澎湖風場、小水力發電外,也將配合政府政策發展太陽光電,在輸配電系統設計一套新的方法及機制,以容納更多太陽光電。

他希望,以往外界質疑太陽光電發展障礙就是台電公司的惡名,今年能夠有所改善。

黃重球表示,全力支持再生能源上網,不過因再生能源的電力較不穩定,台電為穩定供電必須要投入因應的設備投資,希望未來的經費能在新的電價公式反映,並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