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10-17

新北「ESPC節能績效保證專案」 年省電費200萬元

新北市「ESPC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績效卓越,2年內20所學校藉由汰換老舊耗電燈具,省下近400萬元的電費支出。

「ESPC節能績效保證專案」 (Energy Saving Performance Contracts,簡稱ESPC)係以執行專案省下來的電費,將耗電量大的老舊燈具分期汰換為高效能省電燈具,學校不必再等候逐年編列的預算,除了達到永續節能的效果、降低政府財源支出,也讓教室

擁有省電又高品質的照明設備。

105年以集美國小等11校作為試辦推廣學校,其中集美國小在第1個月即節省1萬4900度電,並首次獲得8940元的節電獎勵金。集美國小總務主任李安佩表示,過去每個月電費高達2、30萬元,每次為了繳電費學校都必須絞盡腦汁,去年12月拿到汰換燈具後的第

一張電費單,電費首次降到20萬元以內,且獲得有史以來第一筆節電獎勵金,全校相當開心。因為扣除攤還燈具的費用外,學校每個月還有多餘的經費可以自行運用,對學校的幫助相當大。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104至105年20校共計汰換2萬5,434支燈管,一年可節省約130萬9581度電、約392萬9,282元的電費。今年持續推廣,要求一般教室老舊燈管佔50%以上學校必須參與,預計在107年後全市學校都能夠全面換裝,讓孩子都能擁有明亮、健康

的學習空間。「ESPC節能績效保證專案」對學校而言是沒有額外負擔,又能扶植綠色能源的好策略,可謂一舉兩得。

節能省電是每一個地球公民的責任,新北市的學校目前不僅透過「ESPC節能績效保證專案」智慧省能,更培養一群實力堅強的校園節能管理師,為校園的能源把關,後續將透過建置智慧電表結合能源雲,進行大數據分析及診斷,讓校園的節能管理更Easy。

此外,配合綠能cool學校遊學及再生能源競賽等活動,多元推廣及落實能源教育,讓師生都能體驗到能源的珍貴及智慧節電的重要,真正培養具備能源素養的世界好公民。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