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09-01

經濟部杜部長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北京參加APEC第十一屆能源部長會議

本年度亞太經濟合作(APEC)能源部長會議於9月2日於中國大陸北京舉行。此次會議我代表團係由經濟部杜部長紫軍率領,並由外交部、經濟部能源局及工業局等相關單位成員計11人共同參與。

本屆能源部長會議之主題為「攜手邁向亞太區域永續能源發展」。由於全球能源需求持續穩定增加,地區供需不平衡的狀況日趨明顯,亞太地區作為世界能源需求中心的角色更加凸顯。此外,氣候變遷與能源使用所造成的全球暖化議題亦有急迫性,因此如何透過更有效率的能源使用與更潔淨的能源供應,以提升APEC區域之能源安全、促進經濟成長並降低碳排放,進一步達成APEC永續發展之目標,將是會議討論的重點。

本屆能源部長會議之四大議題分別為「能源安全」、「能源貿易與投資」、「能源效率與永續社區」與「更加潔淨的能源來源及利用」,我代表團已準備充分的討論資料,俾於會場中與各國部長代表交換寶貴意見。本屆能源部長會議中,我方杜部長將就「能源貿易與投資」議題優先發言,以強調天然氣之穩定供應與液化天然氣貿易的蓬勃發展對APEC區域內能源安全、能源發展之重要性。同時,亦將爭取各會員體支持我國研擬之「促進APEC區域液化天然氣貿易倡議」,透過推動區域內液化天然氣貿易之便捷化,以促進區域內天然氣生產者與消費者的共同利益,並為促進APEC區域永續發展以及能源安全做出貢獻。

對於我國在APEC議題與事務的積極參與,各會員體向來均給與高度的評價與肯定,相信我代表團在此次能源部長會議場合上推動APEC能源合作也會有亮麗的表現。我國代表團預定9月1日啟程,9月3日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