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0-25

自己的綠電自己種!台積電將主導開發13億度太陽能綠電廠

台積電規畫在新竹設置研發廠房,提供先進製程研發與先期量產,竹科管理局提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寶山用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今(10)日環評大會中,台積電表示「自己的綠電自己種」,預計將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13億度規模的太陽能綠電

廠,獲得環評委員肯定,環評順利過關。

竹科管理局表示,為穩固我國半導體產業基礎,持續擁有最先進的製程技術研發,考量研發人才與產業鏈群聚,規畫在新竹園區進行製程研發與先期量產,是維持我國高科技產業競爭力很重要的開發案。

此外竹科管理局也表示,進駐廠商每年取得實際用電量20%再生能源,經濟部已盤點綠電供應,供應大於需求;若有代金需求,依「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相關子法辦理。

不過有環評委員對於綠電「供大於求」表示質疑,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據經濟部盤點,供給面方面,即使扣掉水力發電,今年綠電供給量可到25億度,2020年可到50億度;需求面方面,盤點國內廠商需求,2020年約有30億度綠電需求,供大於需。

台積電廠務處資深處長莊子壽更在會中表示,目前正在與屏東縣政府談合作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他表示,台積電在5奈米廠、3奈米廠以及新竹這座研發廠的環評,都承諾要用20%綠電,約需要15億度綠電,除了政府努力,台積電也計畫投入種電行列,希望能

在屏東建置13億度規模的太陽能綠電廠。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