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3-06-24

太陽能手機充電站紐約落戶

網絡時代的一個最顯著的標誌就是,很多人都是「低頭族」。人們無論走路、乘車甚至吃飯,都在低著頭看手機,手機已經成了人們一刻也離不了的東西。紐約市現在已經有28所市立公園提供免費無線網絡,這對「低頭族」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不過智能手機的電池續航能力普遍不算太長,突然沒電了怎麼辦?紐約市政府現在想了個辦法,在戶外設置了給民眾提供免費的太陽能手機免費充電站。

太陽能手機免費充電站高達12英尺,提供6個充電端口,適用於不同接口的安卓、黑莓、蘋果,或者是標準USB端口的手機和平板電腦。 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給手機充滿電。

從本週開始,25座這樣的充電站,將會陸續安置到紐約5個區,未來還將繼續擴展。(Bebeto Matthews/美聯社)

充電站頂部安裝了三塊太陽能面板,白天曬3到4個小時的太陽,就可以連續工作3-4天。如果遇到連續的陰雨天氣,還有備用電源,能持續工作多天不斷電。
從本週開始,25座這樣的充電站,將會陸續安置到紐約5個區,未來還將繼續擴展。去年颶風桑迪過後,紐約多個地區連續停電好幾天,讓不少人的手機斷電。未來有了這個太陽能充電站,在緊急情況下,民眾又多了一個選擇。
這項服務是由AT&T公司與紐約市政府合作開展的試點項目。不過,不管手機是否屬於AT&T公司,都可以在這裡免費充電。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這個戶外設施時要小心,別讓正在充電的手機,成為小偷的囊中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