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6-19

太陽能 赴美設廠家數增加

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築貿易保護防線, 將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重稅,由於美國是全球第二大太陽能市場,是新日光等台廠重點出口地區,重稅不利台廠出貨,打亂國內太陽能廠海外布局,新日光宣布考慮赴美設太陽能模組廠,避開貿易壁壘。

先前美國針對大陸製太陽能產品課重稅,昱晶、昇陽科、太極等為此將海外生產據點轉至東南亞,如今美國全面性對進口太陽能產品課重稅,台廠海外布局方向也將再調整。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則表示,美國拉高輸美太陽能產品關稅,不在豁免範圍內的一般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已幾乎不會有拉貨需求,衝擊不小。

新日光打算在今年與昱晶、昇陽科「三合一」,合組聯合再生能源公司,這項決議也意味三大電池廠支持以新日光做前鋒,赴美國設立投資太陽能模組廠。

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認為,美國拉高太陽能相關產品關稅,是針對所有的太陽能業者,反而給台廠競逐美國市場的機會。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