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全國首座生質能源發電廠在台中 開始啟動廚餘收運

台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為全國首座生質能源發電廠,7月開始營運後,繼第一階段生廚餘日處理量約25公噸後,8月1日起啟動第二階段生廚餘回收作業,服務範圍擴展至石岡、新社、東勢、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及大肚等8區,一般家戶、小吃店及未達60戶的社區大樓,可將生廚餘交由沿街垃圾車收運。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第一階段生廚餘日處理,推綠能發電,7月1日起針對大甲、大安、外埔、后里、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等8區優先啟動生廚餘回收作業,8月1日起展開第二階段生廚餘回收作業,增加石岡、新社、東勢、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及大肚等八區。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市府興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藉由生廚餘發電,創造循環經濟,屆時垃圾車後方將設置兩座廚餘回收桶,分別回收生廚餘和熟廚餘。

此外,若60戶以上社區大樓,可向各區清潔隊申請設置生廚餘綠色回收桶,由專車收運,考量現階段生態園區處理量有限,市場、機關、學校、團體暫不開放申請設置回收桶或專車回收。

民眾關切那些屬於生廚餘?環保局說,生廚餘是指未經烹煮的菜葉、菜心、果皮、咖啡渣、茶葉渣等,可以使用市府分發的「綠圓寶」回收桶盛裝,「綠圓寶」容量7公升,可盛裝家戶2至3天產生的生廚餘。

吳志超提醒,民眾不要將蛋殼、包括芒果籽、酪梨籽等的硬果核、椰子殼、榴槤殼等的硬果殼,還有筍殼、甘蔗皮、玉米殼、鳳梨冠芽等不利產氣的廚餘,也不要將塑膠繩袋、橡皮筋、稻稈等雜質丟入生廚餘回收桶。

來源:中時電子報 時間:201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