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1-18

台泥彰濱光電廠一期併聯

台泥昨(6)日宣布位於彰濱工業區的第一期2MW(百萬瓦)太陽光電廠完工併聯,第二期10.1MW光電廠同步動工,隨著彰濱光電廠並聯商轉,台泥跨足綠能事業也邁入新里程碑。

「再生能源創能,同時需要儲能廠備能!」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昨天也宣布,彰濱廠區目前正規劃興建一座占地6公頃的儲能廠,要讓綠能供電源源不絕;未來彰濱台泥綠能總部大樓將對外開放,歡迎教育及機關團體參觀。

台泥另補充道,在離峰時段把多餘的電力儲存起來,在高峰時段拿出來賣,不只可以配合台電外購電力的規定,也有利公司發展。

根據台電規定,外購電力分成保證時段跟非保證時段,前者為用電尖峰時段,台電保證收購電力;後者則為用電離峰時段,台電可視供需狀況來採購。

台泥今年積極布局綠能事業,透過轉投資台泥綠能切入,旗下彰濱二期光電廠預計2019年6月底完工,加上籌設中的陸域型風力發電機組21.6MW,未來彰濱廠執行的綠能合計33.7MW,預估20年發電可達14億度,等於每年可供應33萬戶家庭用電,總減碳量約

77萬噸,減碳相當於1,977座大安森林公園。

台泥太陽光電廠二期昨日動工典禮上,台泥進一步揭露子公司台泥綠能得風力發電廠投資案的進度。

台泥指出,風電廠一期7.2MW,電業審查已經於9月順利通過,預計於2019年6月底前就能完工。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