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5-03-26

電動自行車 去年出口大爆發

為了降低都會區空氣汙染,歐洲各國電動自行車採購量大增,台灣電動自行車去年外銷達6.6萬輛,年增大爆發近78%,和去年自行車整車出口量下滑2%相比,表現格外亮眼。

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表示,電動自行車過去主力騎乘人口為中老年人,近年年輕族群也開始青睞,近年成為我國外銷歐洲的高利基產品,尤其以德國、荷蘭與法國為最。

德國因近年崇尚綠能,消費者較願意接受高價電動自行車款,成為電動自行車外銷歐洲灘頭堡。荷蘭是歐洲騎乘單車最普及的國家,加上政府補助電動自行車,促使電動自行車產業發展迅速。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統計,去年我國對歐盟地區電動自行車出口5.8萬輛,較前年大增87%。

曾崧柱認為,一旦電動自行車的供電系統及鋰電池愈來愈輕,預測其未來發展就像手機一樣「會愈縮愈小」,若能把好幾公斤重的馬達跟電池輕量到只剩一兩公斤,電池也能普及到超商買得到,很有可能「將來的腳踏車都會有電動系統在上面」。

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電動自行車套件也搶下不少外銷訂單。國內最大電動自行車套件廠中華汽車,新一代後驅卡式馬達動力套件及全新開發的中置馬達動力套件,因主攻歐洲市場需求量更大的電動旅行車及城市車,已獲得歐洲電動自行車廠Amazing Wheels採購大單。

印度最大的自行車製造商Hero Cycle,也規劃針對印度及亞洲市場,開發電動自行車,來台尋找電動自行車動力輔助系統供應商。法國企業國際發展局籌組的法國國家館代表,認為台北自行車展為法商在亞洲拓銷最佳平台,法國電動自行車廠來觀展後也表達將來台參展。
400-101 free download
70-410 free crm
050-SEPROAUTH-02 free people
200-120 free antivirus download
MB2-703 crm
070-462 crm software
70-462 software
70-461 computer software
070-410 computer
JN0-102 computers
70-411 one
C_TADM51_731 quotes about life
C4090-958 life quotes
70-483 capitol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