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09-29

電動機車再獲利多 最高補助3.3萬

騎乘電動機車比較省能源,能源費和保養費用也遠低於汽油機車,每天騎20公里就等於一年為地球種下150棵樹,減少碳排放,如此美好的善行值得鼓勵。為節能減碳,政府再釋放利多,訂定最新電動車換購補助,鼓勵民眾換購,買車最多可獲得3.3萬元的高額補助。

為激勵民眾換購意願,政府自2009年就一直長期補助民眾換購電動機車,日前再敲定最新的電動機車補助方案,並將持續至107年,民眾購車最多可獲得3.3萬元,預期將再推動一波新買氣。電動機車雖然零碳排放,但配備的鋰電池成本不低,得靠補助才能降低購車成本。

目前台灣官方提供的電動機車購置補助共有3項,包括工業局及環保署補助二行程機車舊換新補助,共計10,200至13,000元,另各縣市政府再行加碼補助。而行政院通過最新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預定10月開始實施,並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補助期限將持續到107年。

按新的辦法,小輕型電動機車每台補助7,200元、輕型每台補助1萬元,民眾買符合TES規定的電動機車,可獲得經濟部工業局7,200至1萬元補助,再加上行政院環保署與地方縣市政府的補助,最高可節省3.3萬元。此一補助還不包括貨物稅減免補助,不同品牌車型補助金額不一,若以中華汽車推出Super e-moving為例,最多可省下3.84萬元。

離島地區購置電動機車官方補助更多於本島,環保署除對離島購車加碼補助2萬元外,交通部亦針對遊客租賃補助每人100元,離島租賃業或居民購買電動機車可補助至3萬元,比本島的1萬元更優渥。

在政府補助下,買電動機車的負擔比買一般二行程汽油機車便宜很多,像是中華e- moving(EM50)定價5.6萬元,若是桃園縣民購買,各項補助扣除,實際車價大約3.1萬元,而市售50cc二行程噴射引擎機車,售價接近4萬元,相較之下,電動機車便宜不少。



根據業者統計分析,同樣行駛距離,電動機車使用的電力費用比汽油便宜,以e-moving(EM50)為例,5年的保養費用約5,700元,50cc機車大約1,98萬元,兩者差很大,e-moving五年的能源和保養費比50cc機車省6.5萬元,消費者如果精打細算,便知道該如何取捨。


omega replica
rolex replica watches
rolex replica watches
rolex replica watches
omega replica watches
omega replica watches
omega replica watches



breitling replica watches
replica watches



http://www.itexamsuccess.com/
070-462 ex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