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12-18

德國最大能源集團全面轉向可再生能源

【大紀元2014年1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穆華德國報導)德國最大能源集團E.on最近爆出驚人消息,簡直就像給能源界扔了一顆「核彈」:集團將一分為二,把核能、傳統能源等業務剝離出去,另成立一家新的公司。而E.on只保留可再生能源業務等。不過,普通用戶可以放心,公司此舉不會造成短期內電費價格大幅上升。

拆分更利於發展 不會裁員

集團董事會主席Johannes Teyssen表示,E.on目前面面俱到的經營模式不適應新的要求。新、舊能源的經營領域差別很大,分成兩家公司未來才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新成立的公司主要包括媒、天然氣、核能、國際能源貿易和能源勘探等,也是上市公司,員工約兩萬人。E.on公司保留可再生能源、電力網和客戶服務部份,約有員工四萬人,明年將繼續投資48億歐元用於新能源。
根據聲明,公司剝離將於後年進行,無論是新成立的公司,還是E.on公司,都會擁有「足夠的資金配備」,也會保留現有的工作崗位。新計劃沒有削減工作崗位的安排,所以員工不用擔心因此而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