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南大產學合作 力推綠能科技發展

國立臺南大學鋰離子電池研究發展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跨維綠能材料中心、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合作,於8月1至2日在成功大學化工系柏林講堂舉行「2019先進鋰離子電池與電化學儲能技術研討會暨材料國際學院電池論壇」。

本次研討會以電池儲能產業發展為主軸,邀請臺灣、日本及中國大陸的產學研先進,就綠能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發表及技術實務交流,現場並有GOGORO及光陽公司提供電動機車展示與免費體驗試騎,讓各界看到臺灣綠能科技的發展。

論壇主要內容包括:臺灣能源發展現況、問題及展望;電池材料含各種正極、負極、黏著劑、電解質、添加劑的技術發展;鋰離子電池於電動車應用之技術考量;鋰離子電池電路、電磁干擾防治設計、電池短路、防爆模式及結構檢測解決方案;國內鋰離子電池及相關廠商發展近況及鋰離子電池市場應用趨勢及未來展望。希望藉由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更加提昇產學合作能量與契機。

本研討會已在南大舉辦多年,歷次與會的專家學者皆希望提高電池運用端的市場需求,經過各方的努力,今(108)年4月12日終於欣見立法院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增加儲能設備及研發相關規範條文,將有助於綠能科技的發展。此外,此次研討會和成大及清大合辦且移師成大擴大辦理,期待繼續經由產學共同合作產生擴張效益,讓政府更能了解業界的發展狀況及建言,在政策規劃及執行上更接地氣。

來源:秒捷新聞 時間:2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