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01-18

看準離岸風力發電需求 教部加強培育海洋人才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台灣將發展海洋產業,特別是離岸風力發電,預估需要人才超過8000人,鼓勵相關學校和海事、水產業界合作育才。

范巽綠今天出席在台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台南海事)舉辦的「107學年度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致詞時強調,教育部於民國96年頒布海洋政策白皮書,歷經10年修正,未來台灣的10個海事學校,每年會培育超過6000位海洋人才,這些人將會與台灣未

來發展有密切的關係。

范巽綠鼓勵海事類科學生在各領域追求卓越,近年教育部安排技藝競賽優秀選手到國外參訪和學習,希望能開拓青年學生的國際視野,並進一步精進專業能力。

范巽綠強調,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在各個領域都需要海洋人才,特別是離岸風力發電是國家重要政策,需要人才超過8000人。她希望各界看到這個願景,鼓勵和支持年輕人往相關領域學習。

台南海事今年除了主辦技藝競賽,也特別規劃產學合作,媒合技藝競賽選手與企業。同時,也邀請國中學生參觀競賽過程,進行技職教育宣導,希望更多人能感受海事、水產的魅力。

來源:經濟日報 時間: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