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12-18

節能減碳 太平島太陽能設備啟用

海巡署為打造國境極南「低碳島」,在南沙太平島興建第2期太陽能光電設備今天啟用,展現守護南疆軟實力。

啟用典禮由海巡署海岸總局副總局長聶嘉馨主持,經濟部能源局專門委員吳志偉等人觀禮。

聶嘉馨指出,海巡署由經濟部協助,分2期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第1期已於民國100年完工啟用,今年著手籌建第2期太陽能光電設施及儲能系統,由大同公司順利在距台灣860浬的國境極南-太平島上完成建置。

他說,第2期太陽能光電系統設置總面積256平方公尺,總容量為40kWp,附加612kWh儲能設施,除提供白天必要電力供應,更可將電能儲存於電池設施在夜間供電,預估每年發電量為5萬527度。

他又說,第2期與第1期太陽能光電系統併聯運轉後,整體效益可達每年發電量18萬9492度、減少柴油發電機耗油4萬9003公升、減少燃油排放二氧化碳127.9公噸,節能減碳成果非常顯著,大幅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益。

海巡署表示,於南沙太平島執法巡護勤務工作之餘,在島上對抗全球暖化與使用永續能源責無旁貸,因此運用充裕的太陽能資源來提供全島醫療院所及人道救援等設施所需電力,在各單位合作下打造南沙太平島成為環保低碳島,凸顯台灣在地球村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