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1-28

台西綠能專區生變 縣府:多元開發

雲林縣府最近傳出要將台西綠能專區變更為產業園區,引起外界關注;縣府指出,要讓園區使用更多元、開發更彈性,同時研發為環保、低汙染和可循環的「綠能產業」,而非僅僅鋪設太陽能面板種電。

台西綠能專區位於養殖區,專區方向生變,許多業者都說,養殖環境愈來愈不好,專區從原本工業區變為發展綠能,讓大家覺得「種電收租」是另條謀生出路,但如今縣府走回頭路,要發展成產業園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說,原定全區1163公頃開發為綠能專區,但7成土地為私人用地,雖有8成地主願意朝綠能發展,但實際同意的只有3成多,有些人也認為綠能不利地方發展。

李俊興說,綠能專區只能局限太陽能發電等綠能產業,考量沿海產業發展需求,才會朝綜合產業區開發,目前與工業局針對台西專區成立專案小組,預計下周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並徵得地主同意後,才會定調產業方向。

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指出,縣長張麗善上任後有強調不排斥發展綠電,但前提得尊重大多數地主意願,縣府將綠能專區回復成原產業園區規畫,使園區發展不被限制,若要推綠能產業也可在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板,並不衝突。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