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12-06

垃圾場發電 新北森之光啟用

新北市經發局在三峽「碳中和樂園」,設置占地2公頃的太陽光電發電場域「新北森之光」昨天啟用;年發電量可達190萬度,相當520戶1年用電量,年售電收入990萬元。該地原是垃圾掩埋場轉型,吸引螢火蟲棲息,現在園區另一側作太陽光電使用。

碳中和樂園原是大三鶯地區家庭廢棄物的垃圾掩埋場,2000年6月封閉後,逐漸轉型為環保休閒園區,因復育有成,每年4月出現大量螢火蟲環繞。經發局考量掩埋場靜置多年,土壤較穩定不易位移,今年透過公有土地標租,設置容量200萬瓦的地面型太陽光電

系統,命名「森之光」。

年發電量可供520戶使用

經發局表示,「森之光」是20年的計畫,估計每年可減少1000公噸以上碳排放量,等同3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碳吸附量,目前新北透過公有房舍屋頂及閒置土地標租、獎勵民間設置,及提供設置融資等方式,已建置達21.6百萬瓦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在北北基宜

中設置量最高。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綠能在推動節能減碳的過程中不可或缺,台灣有許多的太陽能面板產業,但最重要是讓綠能發電能夠普及,未來新北市也將持續推動在公有建築或民間社區運用環保能源。

朱立倫還表示,新北市具備發展太陽光電、生質能、風力及地熱等多元再生能源的條件,短期鎖定太陽光電為發展重點,中長期以地熱開發為主,致力於乾淨、永續且自足的城市能源系統。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時間: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