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9-10-25

台南38校響應光電球場 市庫將省下2億

南市二百七十一所市立國中小,目前尚有八十校沒有風雨球場,教育局結合再生能源政策,辦理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公開標租案招標,由學校提供基地、得標廠商負責興建,共有卅八校參加,預估可為市庫省下兩億元左右。

南市首度辦理國中小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公開標租案,共有三十八校參加。

學校提供基地 得標廠商負責興建

南市首度辦理學校設置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公開標租案,卅八校提供的基地面積共計三萬二○九五平方公尺,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基本設置容量不得少於一千KWp(峰瓩),並可後續擴充至多一千KWp,回饋金百分比不得低於○.五%,六月廿一日公告後,目前已

有三、四家廠商領標,另有多家廠商打電話洽詢,將於卅日截止投標。

推動綠能 提供遮陽蔽雨運動場所教育局永續校園科技正張清池表示,一座基本款的風雨球場從無到有,約需六百萬至八百五十萬元,若是既有的露天球場整修加蓋,也需要四百五十萬元至七百萬元,結合民間設置太陽光電風雨球場,不僅能達到推動綠能減碳的

目標,提供學生及社區遮陽蔽雨的運動場所,也可為市庫節省開支。

38校總計回饋金 估計有5萬多元

張清池指出,有鑑於目前已設置太陽光電風雨球場的縣市,在屋頂直接鋪設太陽能板,易有屋頂漏水、眩光、太陽能板易遭球觸及破損等情況,此案要求的設置工法屬地面型,且廠商須先鋪設鍍鋅鋼板屋頂,再搭建太陽光電系統。未來卅八校總計回饋金估計為

五萬多元,也將依比例編列給各校。

台南市推動再生能源成果佳,國際綠色和平組織依國際標準,針對六都能源永續程度進行評比中,南市即位居六都之冠。陽光電城2.0計畫,配合中央推動綠能屋頂示範計畫,完成全國第一案區域營運商遴選,也是全國唯一公告轄內合法建物違章屋頂設置太陽光

電適用範圍及諮詢流程的地方政府,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超過八四六百萬瓦,原訂二○二一年達到1GW的目標,可望於今年提前完成。

來源:自由時報 時間:201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