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09-18

支持綠能產業 新北認購綠電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節能減碳為產業重要課題,努力在「用電」與「節能」間取得平衡,希望大家支持綠能產業,鼓勵企業購買綠色電力。
因應全球綠色經濟及綠色商機興起,市府舉辦「綠能產業-新北商機」活動,朱立倫出席並頒發感謝狀給26家購買綠色電力的友善廠商。
會議中並推出10月6日至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展出的「新北市綠產主題館」。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已整合新北市轄內30家綠能企業團體,規劃44攤位,打造「新北市綠產主題館」。
館中規劃4區,綠色生活體驗區、綠色能源展示區、智慧綠能服務區及綠產市集區,將綠色生活體驗區,規劃成家庭綠色生活的示範屋,從客廳、臥房、廚房、衛浴節能面面俱到,展示出新北綠色產業的發展實力。
上百家的新北市企業參與今天的活動,包括81家用電大戶的企業,與28家能源技術服務業者(EnergyService Company,簡稱ESCO),現場一對一媒合,協助產業推廣節能減碳,目標希望是達到節電2430萬度。
經發局表示,綠色電力是指生產電力過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的電力。經濟部推廣認購綠電計畫,新北市政府推動城市產業,集體認購綠色電力,有26家企業購買1460單位(每單位為100度)綠色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