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7-07-25

台南闢光電 2年擬增1曾文水庫電量

台南市太陽能發電為達到2年內再增加一座曾文水庫發電量目標,從空中發展到地面,將在埤塘水庫、垃圾掩埋場、不利耕作農地及鹽業用地等,陸續裝設太陽能板。2年內增加一座曾文水庫發電量,約220百萬瓦(MW),可以輕鬆達到目標。

市府昨天公布未來的計畫,表示依照進度,台南市近年陸續推動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到今年3月,總設置容量已達251百萬瓦(MW),超過一座曾文水庫。經發局表示,中央全力推動下,相關的規定放寬,可以設置的場域愈來愈多。

經發局表示,過去的太陽能設施多數在空中,包括設立在家戶、社區及公有建物的房屋屋頂,或是廠房、農業設施上等,但未來則是往地面發展。

內政部去年10月起,放寬水利用地設置太陽光電設施,台南市政府清點,已找出14處的埤塘、水庫及滯洪池等,包括烏山頭水庫、鹽水埤水庫、北勢埤及番子田埤等,已陸續建置。

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目前已有屏東及桃園等地試辦在水庫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不僅可以發電,還可以減少水庫儲水蒸散,一舉兩得;因覆蓋面積不大,不影響水庫作業。

此外,農委會針對各地地層下陷區,找出不適合耕作農田,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今年台南鹽水、學甲及北門,也有7處通過設置;至於鹽業用地也有相關開放,但必須先變更使用目的,台鹽已計畫在七股設置。市府還另擇定9處的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設施。

來源:聯合報 時間: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