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8-01-22

彰縣府英國取經 盼離岸風力登板救限電

尼莎颱風造成和平電塔倒塌,加上台中火力發電廠破管,讓國內供電危機浮上檯面,甚至在最熱的下午1到3點限制公務機關用電,民眾罵聲連連。為發展離岸風力等綠能發電,彰化縣長魏明谷上月31日至本月11日率縣內企業及縣府相關單位主管等前往英國拜訪國

丹能公司及玉山能源公司的海域風場,並拜訪歐洲最大、擁有250名學者和600名研究人員的ETP能源科技協會等單位。

彰化縣府一行人昨日參訪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丹能風力」在英國杭伯區域的格林斯比設置的離岸風場運維基地,瞭解丹能風力在格林斯比與漁民共生共榮的發展模式,並參訪格林斯比成為英國西岸離岸風電運維服務樞紐的成功關鍵,縣府團隊連續乘工作船、

直升機實地觀察「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風場,希望為台灣的限電尋找出路,因風浪大,參訪團甚至有人暈船嘔吐。

魏明谷說,英國參訪團幾天來搭乘工作船、直升機,參觀了新加坡玉山能源公司、丹麥CIP投資的風場等,回台後將舉行招商大會,並邀集外資廠商與在地廠商互動,希望地方與國際連結形成能源產業鏈,也將技術人才在地化。他表示,本月中也將親自向總統

蔡英文說明英國綠能取經成果,相信能獲得中央支持。

去年曾拜會彰化縣政府的CIP董事長艾卓儒(Anders Eldrup)表示,CIP預計在彰化投資的風場是該公司目前極重要的計畫,他也很驕傲CIP團隊已擁有超過15座離岸風場的建置經驗。

魏明谷也表示,經由空中的鳥瞰觀察,對未來彰化外海設置離岸風場更具信心,未來將要與中央積極協調討論,排除各項投資障礙,在有限的時間內開發完成離岸風機,提供綠電,早日解除國內限電危機,並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來源:蘋果日報 時間:2017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