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5-02-26

中國將超美 擁最大新能源車市場

中國新能源汽車可望進入快速成長期,中國科技部發布了《國家重點研發計畫新能源汽車重點專項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方案》),計畫到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電動汽車體系和產業鏈,及達到新能源汽車500萬輛目標。

據分析,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有望在最近1、2年超越美國市場,成為世界第一,不過,在二、三、四線城市中,新能源車推廣阻力依然很大。

據中新網報導,數據顯示,今年1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生產6599輛,年增近5倍。其中,純電動轎車生產2108輛,年增近5倍,插電式混合動力轎車生產2278輛,年增近7倍;純電動商用車生產1343輛,年增近6倍,插電式混合動力商用車生產870輛,年增近2倍。

業內人士指出,中國與美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雖然2014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的市場銷售仍然落後美國4萬輛,但是,由於新能源汽車本身具有的政策依賴性,以及中國所獨具的政策高效率制度,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將在最近1、2年超越美國市場,成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

在二、三、四線城市的消費者中,多數認為目前當地的空氣狀況還良好,不像一線城市那麼汙染嚴重。同時,相同配置的電動汽車要比燃油汽車高出1倍多的價格,如果沒有高額補貼,就難提昇消費意願。而充電站問題和電動汽車本身的續航問題,也成為目前阻礙這些地區電動汽車推廣的主要因素。

- See more at: http://e-info.org.tw/node/105426#sthash.VNPgBVTs.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