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5-09-16

能源論壇 智慧節電大獻策

行政院因應限電危機,今年力推「自己的電自己省」計畫,值此關鍵時刻,工業技術研究院與本報將於10月7日共同舉辦「2015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智慧節電」,邀請產、官、學各界菁英共同討論智慧節電作法。

本次論壇將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特邀請主管台灣能源政策的經濟部長鄧振中出席致詞,說明政府的政策理念與作法。同時,邀請兩位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海外專家代表,包括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能源技術領域資深科學家艾倫.梅爾(Alan Meier)及南韓首爾大學環境研究學院能源研究所教授尹順真,說明國外推動智慧節電的作法。另也邀請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演講「節電大趨勢」。

上午場次也將邀請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高雄市高層官員現身說法,分享該縣市推動智慧節電的計畫及節電成效。

下午場次的部分,將探討企業節能策略,在科技業、服務業與製造業部分,將分別邀請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中鋼總經理宋志育,分享各自企業的智慧節電的作法。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也將專題演講企業節能策略。

議程的壓軸將邀請各產業的「節能資優生」來座談,包括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台北101總經理周德宇、菲利浦大中華區新事業部總經理柏健生等人,將分享企業最新的節電趨勢與作法。

依據行政院的規劃,希望在一年內,中央與地方能共同節電2%,若能做到,將省下18億度的電,全國可以省下54億元的電費。

刊登日期:2015/9/14 |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