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23-04-26

公司永續發展及誠信經營與從業道德行為

誠信經營與從業道德行為

制定部門:總經理室 制定日期:109.11.01修改日期: 100.12.05

誠信經營
本公司已訂定【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檢舉非法與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案件處理辦法】等防範不誠信行為之規範,以使經營階層及所有員工均能依循誠信經營原則執行其職務,並定期檢討修正。
本公司管理部為誠信經營專責單位,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之制定及監督執行,並定期(至少一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
其主要職掌如下:
1、協助將誠信與道德價值融入公司經營策略,並配合法令制度訂定確保誠信經營之相關防弊措施。
2、定期分析及評估營業範圍內不誠信行為風險,並據以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及於各方案內訂定工作業務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3、規劃內部組織、編制與職掌,對營業範圍內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安置相互監督制衡機制。
4、誠信政策宣導訓練之推動及協調。
5、規劃檢舉制度,確保執行之有效性。
6、協助董事會及管理階層查核及評估落實誠信經營所建立之防範措施是否有效運作,並定期就相關業務流程進行評估遵循情形,作成報告。
本公司有關誠信經營之行為準則主要如下:
1、本公司人員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或收受不正當利益。
2、本公司人員不得提供或承諾任何疏通費。
3、禁止從事不公平競爭行為。
4、防範產品或服務損害利害關係人。
5、建立商業關係前宜進行誠信經營評估,並向其說明本公司之誠信經營政策。
6、與合作對象簽訂契約時宜於契約明訂誠信經營政策。
7、鼓勵檢舉不誠信行為或不當行為,並明訂公司人員涉及不誠信行為之處理。
8、辦理與誠信經營有關的內部宣導、建立獎懲、申訴制度及紀律處分。

落實誠信經營
➢本公司以「誠信」作為企業經營之核心價值,經營團隊確實遵循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範。
➢為落實誠信經營,本公司就具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已建立有效之會計制度及內部控制制度;及每年度皆委任簽證會計師查核並出具查核報告。
➢為落實誠信經營,本公司除已訂定「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及「道德行為準則」等辦法,並揭露於公司網站。
➢本公司每年蒐集即時法規訊息並不定期向內部人宣導相關法令,加強內部人法令遵循意識,及提供相關主管持續進修課程或法規宣導相關資訊,協助董事遵循法令規範。
➢本公司於公司內部網站中公告「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並不定期於內部會議宣導誠信經營之理念,以建立員工誠信意識。

檢舉制度
➢本公司鼓勵內部及外部人員檢舉不合法、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同時依檢舉情事之情節輕重酌發適當獎酬。內部人員如有虛報或惡意指控之情事,應予以紀律處分,情節重大者應予解雇。
➢本公司以保密方式處理檢舉案及檢舉人之身分。若檢舉人為本公司人員,本公司承諾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情事而遭受不當之處 置。
➢檢舉人應至少提供下列資訊:
一、檢舉人之姓名、身分證號碼及可連絡之正確地址、電話、電子信箱。
二、被檢舉人之姓名或其他足資識別被檢舉人身分特徵之資料。
三、可供調查之具體事證。(包含人員姓名/單位/職稱、事件發生日期及內容說明等)

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3-2870600
➢舉報信箱:sales07@sungreen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