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綠能知識

綠能知識

2023-12-18

投資綠色未來:太陽能的環保及經濟效益

2023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各國齊聚一堂,共同宣示在2030年前將全球再生能源發電量增至目前的3倍。這個承諾不僅表達了國際社會對應對氣候變遷的決心,更關注了「再生能源」在環保上的關鍵角色。

全球暖化、極端天氣事件的頻繁發生,都在提醒我們必須轉變能源體系,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過去2年中,全球清潔能源技術的增長速度驚人,太陽能光電發電容量就增加了50%,對暖化改善起到正面的幫助。而國內上至政府、下至民間單位、個人,也積極響應,投資建設太陽能光電。

┃國內再生能源躍升:太陽能光電的重要性

在國內,政府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致力提升再生能源在整體發電結構中的佔比。2022年,再生能源佔比約8%,其中太陽能光電佔據最大宗;日前經濟部公布「2030年提升再生能源發電佔比至30%」的目標,更是對實現環保的具體承諾。

再生能源,特別是太陽能光電,是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管道。太陽能光電將陽光轉變為電力,是一種清潔、可再生且安靜的能源,不會產生溫室氣體,對緩解氣候變遷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省電費與碳稅優勢:太陽能發電的經濟效益

國內太陽能光電技術發展成熟,發電效能不斷提升,成為更具競爭力的能源選擇。許多政府機構、民間企業也紛紛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板,為企業運作提供綠色動力。這不僅有助於發展低碳綠能,也具有經濟效益;太陽能屋頂可提供電力自用,為企業省下可觀的電費支出,節能減碳。

此外,發展太陽能光電也有助於省下碳稅。2023年10月歐盟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以及美國最快於2024年實施「清潔競爭法案(CCA)」,對高碳排產業收取碳關稅,不只影響出口產品本身,對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運輸業也影響甚鉅。透過使用太陽能光電,企業不僅可降低碳排放,還能在碳稅實施時具備更高的市場競爭力。

支持再生能源,實現淨零碳排,是對環保趨勢的響應,更是對未來世代的永續承諾。東陽能源作為桃園市政府遴選「桃園北區唯一太陽能屋頂核可營運商」,具有超過14年的太陽光電建置經驗,從諮詢、規劃、安裝到維護的一條龍式服務,是您最安心可靠的選擇。携手東陽,實現淨零碳排,迎向環保未來。

資料出處:
●中央社新聞 https://reurl.cc/GKM1qp
●中央社新聞 https://reurl.cc/V4y9V5


淨零碳排 生態永續
東陽團隊全台為您服務
—————————————
服務電話│ 03 287 0600
諮詢信箱│ sales19@sungreentech.com.tw
東陽實績│ https://reurl.cc/0ZRe8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