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2014-09-22

再生能源併聯研討 回響大

未來隨著再生能源發電設備逐漸普及化,如何順利將大規模的再生能源系統併網,成為我國面臨的挑戰之一。

再生能源發展較早的國家如今已面臨大規模再生能源併網問題。

為此,各國紛紛制定合適的再生能源併網法規規範,建構友善的再生能源發展環境,以確保系統能穩定、安全的運轉。

根據國際研究資料指出,再生能源發展較積極的國家,如德國、美國德州皆已面臨大規模再生能源併網產生的後續問題。

為此各國亦已制/修定合適的相關法規,建構一個友善的高占比再生能源發展環境,相關發展技術與經驗值得我國借鏡。

有關今 (103)年度再生能源併聯法規國際研討會,9月16日在台北舉行,會議圓滿落幕。

為能掌握現今國際發展狀況,此次研討會邀請美國、義大利及德國的專家針對國際再生能源併網規範的發展趨勢與未來修訂方向進行交流,會中各國專家分享許多法規制定經驗與過程。

另外,也探討國外再生能源申請併網所遭遇的問題與實際案例,期望藉此能瞭解國際再生能源發展現況。

並掌握國際相關技術與法規的發展方向,協助國內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技術升級,以及促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