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綠能知識

綠能知識

2024-01-22

電動車潮起 企業抓住未來、發展永續競爭優勢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的預測報告,2050年電能將成為交通運輸的主要動力來源,純電動車的全球出貨量將在2025年達到1600萬台,滲透率達到18%。這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使交通運輸更環保,也顯示出電動車市場的高速增長趨勢,充電需求自然也水漲船高。企業若能抓住這股轉變的契機,不僅能夠迅速適應未來市場的需求,還能為企業贏得永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交通運具電動化:低碳轉型的關鍵
在現今社會,「交通」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也因為交通運輸高度依賴化石燃料,造成了大量的溫室氣體排放,進而導致環境問題日益嚴重。IEA指出,2021年,「交通運輸」在所有行業中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度最高,佔當年最終使用部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7%。為了改變這一現象,電動車的普及和運具電動化被視為降低碳排放的有效途徑。

●清潔能源與電動車的共生
值得注意的是,人為造成的碳排有80%與能源領域相關。近年來,清潔能源技術的飛速發展更加強了電動車的可行性。在過去的2022、2023這2年,電動車的銷售就增長了240%。這代表企業在投資電動車充電樁的同時,也能夠參與到清潔能源的推動,實現對環境的雙重貢獻。

●企業投資的契機與競爭優勢
因此,我們鼓勵企業積極投資並加速建設電動車充電樁。這不僅有助於應對氣候變遷,減少碳排放,還能提高企業形象,滿足社會對環保的期待。同時,隨著電動車市場的快速擴大,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將成為企業參與競爭的一個重要方向。投資電動車充電樁,共同創造一個更加環保、永續的新紀元,實現企業和社會的雙贏。


【東陽ECAR充電站】
諮詢電話│03 287 0600
線上填單│https://reurl.cc/Xmzg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