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綠能新聞 / 綠能知識

綠能知識

2023-12-29

太陽能板知多少-太陽能迷思破解

太陽能光電作為綠色能源的代表,在這低碳環保的時代更凸顯其重要。聯合國2021年的研究指出,建築與營建業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37%,顯示建築業減碳的必要。因此,2023年10月,政府拍板定案,新建物的屋頂300坪以上將強制安裝光電板,包括工廠、商辦及大型集合住宅等,最快2024年或2025年開始實施。

然而,在考慮是否安裝太陽能板時,一些迷思可能影響到大眾對這項綠色科技的認識。本文將破解常見的太陽能板迷思,期盼邀請更多企業、建商及工廠,一起為推動低碳永續的環境而努力。

1.太陽能板僅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有用?
事實上,即使在陰天或陰影下,太陽能板仍能產生一定的電力,只是發電效率較低。現代太陽能光電技術越來越進步,即便在不理想的天氣條件下,太陽能板仍能運作。

2.太陽能板需要高溫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相反,太陽能板實際上在較涼爽的環境中效能更佳。影響太陽能發電量的因素,包含「日照量」(日照強度、日照時間)及「太陽能板功率」,高溫反而會使太陽能板效能下降。不過,夏天的溫度雖高,但日照時間也長,因此夏天的平均發電量仍高於冬季。

3.安裝太陽能板,對環境有什麼影響?
太陽光電能降低對傳統燃煤發電的依賴,進而減少空氣汙染,對環境有正面幫助。太陽能板的原料為矽,回收無汙染,且經過嚴格的政府規範,運作時沒有噪音,也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或汙染物;清洗模板時也僅需用清水(高壓水柱),不須使用化學藥劑,是重要的潔淨能源之一。

4.太陽能系統有電磁波嗎?會危害人體嗎?
太陽能系統會產生微量的電磁波,但電磁波強度跟一般家電差不多,並不會危害人體。

5.太陽能板只能安裝在屋頂上嗎?
除了屋頂,太陽能板還可以安裝在地面和水域。有多種形式和設計的太陽能板可供選擇,以滿足不同場地和需求的訂製安裝。需注意的是,太陽能板安裝攸關光電技術、機電設備、建築結構等專業領域,業主務必選擇經驗豐富、專業且合法經營的業者,避免因品質不佳,導致屋頂漏水、風大吹垮或結構安全等問題。

結語
國內太陽能光電技術發展成熟,發電效能不斷提升,成為更具競爭力的能源選擇。淨零碳排,是對未來世代的永續承諾,東陽能源作為桃園市政府遴選「桃園北區唯一太陽能屋頂核可營運商」,具有超過14年的太陽光電建置經驗,從諮詢、規劃、安裝到維護的一條龍式服務,是您最安心可靠的選擇。邀請您,和我們一起迎向永續未來。


淨零碳排 生態永續
東陽團隊全台為您服務
—————————————
服務電話│ 03 287 0600
諮詢信箱│ sales19@sungreentech.com.tw
東陽實績│ https://reurl.cc/0ZRe8x
—————————————